坚持“四化”同步 彰显特色优势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6-09 08: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以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找准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弘扬良好作风,扎实有效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宿迁持续深化南北合作共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信长星先后来到恒力工业园、芮邦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工艺流程、降碳减排、市场订单等情况,希望更多像恒力集团、盛虹集团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将自身优势与苏北地区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布局更多高端项目,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斯迪克新材料科技公司是宿迁本土培育的A股上市公司。在询问新产品技术原理、应用场景等情况后,信长星对企业专注细分市场、引领行业发展表示赞许,勉励企业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在新赛道上走得稳、走得快、走得远。

京东集团与宿迁携手14年来,合作成果丰硕。信长星来到京东智慧城,听取零售、物流、科技、健康、现代农业等业务板块发展以及人才集聚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把更多好项目、新技术放在宿迁,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活力。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各尽其才。在淮海技师学院,信长星走进无人机、光伏组件、工业机器人等实训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仔细了解教学创新、学生就业等情况。他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江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宿城区耿车镇曾经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如今绿水绕村、垂柳依依。信长星来到耿车镇刘圩村,深入了解产业转型、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深刻变化,并与村民们拉家常、聊收入,探讨土地托管等农业生产新模式。村民们高兴地说,现在环境变美了、心情舒畅了、收入增多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信长星十分欣慰,他说,耿车的精彩蝶变充分彰显了“两山”理念的实践伟力,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广大群众既富口袋也富生态,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南花北移之地、北木南迁之所,沭阳是历史悠久、闻名全国的花木之乡。在艺森园盆景基地,信长星观摩电商直播、田间课堂,与盆景技艺传承人交流,希望当地坚持守正创新、用好乡土人才,把传统融入现代,把美丽做成经济,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苇荡曳曳、荷叶田田,水鸟翩飞、鱼翔浅底,洪泽湖湿地令人心旷神怡。信长星实地察看候鸟栖息、鸟类繁殖、水质改善、植物生长等情况,他指出,湿地是极其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要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让湿地尽显自然生态之美,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空间。调研中,偶遇一片“鸟的天堂”,白鹭成群、筑巢育雏,信长星叮嘱当地有关部门保护好栖息地,精心呵护好“天空精灵”。

眼下,我省小麦正值集中收获期。调研途中,信长星随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收割、秸秆打捆,与种粮大户、农机手交流,要求当地抓住降雨间隙和晴好天气,科学调度收割机械,加快收获进度,做好收储收购,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紧抓农时及有利墒情,高效推进收种衔接,确保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播种一块,将秋粮种在丰产期。

调研期间,信长星听取了宿迁市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