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光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03-09 08: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李耀光副省长(右三)接待信访群众

 

3月8日,李耀光副省长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两批信访群众,耐心倾听诉求,仔细询问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与相关方面共同研究解决意见。

针对句容市信访群众汪某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李耀光指出,工资是广大农民的保命钱、活命钱、养命钱,要认真梳理欠薪情况,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尽快把拖欠工资足额发放到每一位农民手中。针对盱眙县信访群众赵某、杨某反映的改善住房条件问题,李耀光指出,住房是民生之要,关系家庭幸福和安全,要坚持民本思维、民生优先,最大限度优化细化改善安置方案,做好政策解释、沟通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努力让群众满意。信访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和跟踪督促,确保案结事了。

在接待来访群众后,李耀光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守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坚持抓早抓小,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