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市长徐曙海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5 0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信访局


近日,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纾困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徐曙海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由原委,与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办,明确解决问题举措和时间节点,要求站稳人民立场、扛牢主体责任、把准法律政策,推动信访事项限时办结到位,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解决。

徐曙海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聚焦重点节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深入摸排化解信访风险隐患,对群众合理诉求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强信访事项源头治理,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加强信息互通、联动处置,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来源:镇江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