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2023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5 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省政府信访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场


2023年3月24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安排和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田洪和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洪(左)、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洪指出,2022年局党组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以有力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心任务,信访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以全面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更加规范;以严格纪律监督培育优良作风,信访干部坚守纪律底线、涵养清廉品质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田洪强调,局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三心三力”,即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心、与信访群众共情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在错综复杂的矛盾调处一线提升综合能力、磨炼坚韧毅力、提高拒腐防变定力,以清廉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信访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场

 

田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局党组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国之大者”,以更大力度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紧盯“四风”顽疾,以更强韧劲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作风保障。四要坚持“抓早抓小”,以更严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要求贯彻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五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更实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田洪(左)与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沈辉对省政府信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信访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强化重点岗位人员教育监管,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

 

 4个党支部交流警示教育体会

 

会上,田洪与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4个党支部交流了警示教育体会。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张鑫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