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常委会听取信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3-16 1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信访局



近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信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度和提级包案、指定包案措施,全面排查梳理,及时准确交办,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消除风险、矛盾化解工作,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市信访联席办加大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力度,对因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徐州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