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03-10 10: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信访局



3月8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办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接访中,陈金虎认真记录信访群众关于被拖欠工资等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发生时间、维权过程和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进展情况,提出具体办理意见。他指出,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联合执法、强化监督问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陈金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信访无小事”的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办好办实;要认真梳理分析每一件信访事项,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摸排梳理、注重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服务、更严的纪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常州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