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专设“妇儿权益保障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23-02-20 08: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中国妇女报


日前,江西省赣州市女企业家唐某为赣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送来一面锦旗,对信访干部的帮助表示感谢。唐某是一家酒店老板,2022年11月,她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反映赣州某银行贷款到期不转贷导致其酒店面临倒闭的问题。“一旦倒闭,不仅我个人损失惨重,而且100余名员工将面临失业。”唐某激动地说,“多亏了信访局的领导帮我协调,几天时间就解决了800万元资金续贷问题。”这是赣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缩影。

据了解,为畅通和规范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通道,该中心专门设置“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窗口”,创新实施即时交办、闭环跟办、重点领办、从严督办“四办”工作法,做到每件事项有人管、每个环节有人盯,力争实现“桩桩化解”。近年来,共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提供心理疏导3000余人次,化解婚姻家庭、女性创业、儿童就医就学类纠纷2000余起,经办的妇女儿童类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98.68%。

2022年3月,该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项沉甸甸的荣誉,是对这支团队最高的认可和褒奖,背后是她们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中国妇女报   记者 刘旭 王华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