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4 07: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月13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23年信访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耀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近期对信访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纾困解难,以系统观念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信访工作高效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主题,以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稳定为根本,以完善优化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重点,以筑牢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信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法治保障,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解决,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大力加强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格局,压实责任,建强队伍,确保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作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2年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南京市、盐城市、泰州市、省法院、省人社厅、省住建厅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省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政府信访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