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一案一策”化解耕地矛盾

发布日期:2023-01-06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今年以来,灌云县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信访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针对基本农田保护、邻里土地纠纷等信访事项,结合“三资”清理专项整治,通过“走一线、进一户、察一情”的方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加快进程,以“守土有责”的精神化解耕地矛盾。涉及耕地保护的一律采取党政分管领导亲自包案的方式,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灵活施策主动作为,主动下沉到矛盾一线,一案一策,确保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

推动综合施策,以“事必躬亲”的态度解决群众问题。关系到群众土地的事情都是大事,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处理原则,及时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做好调查处理工作,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矛盾不化解不放手,避免矛盾扩大升级。

强化属地管理,以“责任靠身”的方式推进督查督办。由包案领导主动承担牵头责任,对突出信访问题,尤其是重大群体性信访问题,各位要按照分管条线主动承担责任,对诉求合理且具备条件的,该会办的抓紧会办,该处置的抓紧处置,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来源:农民日报  徐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