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淮安清江浦区畅通线上线下信访渠道

发布日期:2023-01-06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信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畅通线上线下信访渠道,让群众诉求有门、维权有序、解决有道。
  该区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途径,变“坐等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和带案下访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信访受理、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等各项工作。
  同时,以“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为契机,要求信访接待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登记、准确分流、受理办理每一件来访事项;对来访群众不回避、不推脱、不应付,坚持“有访必接、接访必办”,推动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形成关心群众、解决问题的合力;对初信、初访、初次网上投诉信访事项,推行首接首办负责制,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完善网上信访受理制度,建成集网上投诉、领导信箱、微信信访、短信信访、电话信访、视频信访等于一体的诉求表达渠道,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按照精准转办交办的原则,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分办、处置、答复等闭环式管理流程,明确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确保信访件及时转交处理到位;案件办结后,第一时间答复信访群众,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来源:法治日报2022年11月23日12版  徐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