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省政府信访局机关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会场

 

1月29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局机关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2年局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金兵指出,2022年局党组和局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属性更加鲜明、组织建设更加规范、群众立场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党建工作在机关建设中的根本保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省局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充分彰显。

姜金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突出功能发挥,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强化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推动深度融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持续深化“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激励信访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姜金兵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信访工作调研,推动精文减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建立健全局机关内控制度,全方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和监督。树牢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有力有效防治由风及腐。坚持民心所向就是努力方向,持续深化“三到基层服务一线”工作,不断推进网上网下“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县级社会矛盾综合调处中心建设和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县乡两级及时就地解决矛盾问题能力,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

 

 

局督查室、驻京信访应急办公室党支部和两名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局督查室、驻京信访应急办公室两个党支部和两名党员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文/局机关党委 图/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