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通州区信访局
以积案办理为突破口 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08: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注重工作提质增效,对各类积案集中梳理、把脉,把上级交办积案以及3年以上积案办理作为重中之重,持续用力发力,创新工作思路、机制,以积案化解,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贡献。

该局坚持人民至上、信访为民的理念,在信访工作上勇作为、敢作为,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创新工作机制。深化“1.1.9”工作管理法:明确1名区包案领导,实体化运作1套化解稳控专班,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法治教育、督查问责、法律援助、领导接待、第三方评议、方案会商、见面沟通、跟踪落实9项工作措施,真正实现对每个重点信访事项的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掌控,切实形成管理闭环,全力提升处置质效。对信访办理情况,实行一周一报告、一周一总结,确保工作措施不“挂空挡”,推进化解落地见效。

打造信访新品牌。成立5个信访工作联创区,联创区以攻坚支部牵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增强对14个镇、街道的督查指导力度;以拓展为区直部门信访工作指标的联创管理,以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督办问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强劲态势,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效应、放大效应,推动信访工作质效整体跃升。

通州区信访局还通过经典案例评比、定期召开述职例会、推磨式观摩等方式,全要素推进各项工作指标,全面激发工作热情。

在处置信访问题过程中,广泛开展以提高政治站位的党心、增强为民情怀的民心、加强担当创业意识的决心、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树立换位思考的真心为主题的“五心”活动,切实解民忧、促和谐,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新华日报  2022年12月21日6版   曹晓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