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9-08 18: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9月7日下午,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李立峰教授和南京审计大学刘旺洪教授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姜金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立峰以《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全面系统的解读辅导,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体系、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刘旺洪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题,系统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主要内容、逻辑构造和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总体要求。               




             (来源:局机关党委 张鑫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