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实录

发布日期:2022-09-19 09:14 浏览次数:

2022915日上午9:30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在省政府信访局举行。以下发布仪式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最美信访干部、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现在开始。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信访局分管领导,省政府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我们20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

主持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

主持人:为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省政府信访局评定20位同志为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

主持人:请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宣读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名单。

宋永和:根据《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名单的通知》(苏政信﹝202219),20江苏最美信访干部为: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一级主任科员查立军,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翟怀邦,无锡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金薇,无锡市锡山区信访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汤沸,徐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魏红媛,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殷鸣,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仲霞,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包俊峰,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办信科副科长陈惠娟,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陆磊明,连云港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王统杰,淮安市信访局电子网络信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延成,淮安市淮安区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四级主任科员张杰,盐城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副处长徐海洋,建湖县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王俊才,扬州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处长张厚诚,丹阳市信访局局长王君海,泰州市信访局重大信访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卜伟亚,宿迁市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张生,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飞。宣读完毕。

主持人:谢谢宋副局长。让我们对20江苏最美信访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主持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信访干部肩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望,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主持人: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细腻、细致,体贴、温馨、周到,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陷入困境的家庭送去温暖,让一时迷途的信访人回归理性。她们是信访系统的半边天。

我们一起来看第一组短片。

主持人:有请江苏最美信访干部魏红媛、金薇、汤沸、仲霞、陈惠娟登台。

主持人:徐州市信访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魏红媛:是春风,传递党的温暖;是夏风,纾解群众焦虑;是秋风,维护法尊严;是冬风,千锤百炼成钢。风一样的女子,新时代信访干部的优秀代表。

主持人:无锡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金薇:一年365个日日夜夜,坚守岗位不言苦,架好党群连心桥。就像人间四月天,以春风化雨般付出,书写满腔深沉的爱民情怀。

主持人:无锡市锡山区信访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汤沸:心心念念忘不了信访工作,多岗位锻炼丰富阅历,处理复杂信访事项得心应手。推行信访事项简易办迅速办,当好老娘舅陪审员,是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主持人: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仲霞:倾心为民誓言无声,建立妇女信访绿色通道,尽心竭力做好事。用赤诚奉献彰显巾帼担当在平常的信访服务中展现不平常的人生价值。

主持人: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办信科副科长陈惠娟:用热心诚心为群众排忧解,以真情实意赢得群众称赞对待群众贴心细致、亲如家人,解决问题据理力争、脚下生风。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听听五位女性最美信访干部的获奖感言。

陈惠娟:大家好!我是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办信科陈惠娟。化荣誉为动力,感恩奋进再出发,把群众利益无小事记在心头、扛在肩上。

仲霞:大家好!我是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办公室仲霞。信访工作是一座连心桥,要拿出真心真情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

汤沸:大家好!我是无锡市锡山区信访局汤沸。信访问题是一件件琐碎小事,但对信访人来说可能就是家庭和人生大事,我要用我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金薇:大家好!我是无锡市信访局网信处金薇。热爱信访工作,满怀正能量和责任感,始终把群众身边小事当做自家大事来办。

主持人:魏红媛您好,都说您是风一样的女子:行走如风、工作雷厉风行。您曾经是一名人民警察,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想吗?

魏红媛:大家好!我是徐州市信访局魏红媛。回望来时路,郁郁满芳华。从警营转入信访,是挑战,也是锻炼。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时代信访工作最前沿,厉兵秣马再出发。

主持人:谢谢魏红媛。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最美的女信访干部,你们辛苦了!

请各位先回到座位就座。

主持人:信访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成天面对难事烦心事,长期坚守实属不易。这么一批人,带着感情和责任,在信访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0多年、20多年。曾经青春年少的他们,将人生最美的时光献给了人民信访事业。

让我们来看第二组短片。

主持人:有请江苏最美信访干部王统杰、查立军、张厚诚、王俊才、陆磊明登台。

主持人:连云港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王统杰:从部队转业到信访岗位,转眼已22载。8000个日夜,坚守为民情怀,创新信访+”督查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主持人: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一级主任科员查立军:平凡如微火,照亮不安的心平凡似碎星,温暖世间的情。十年如一日,认真负责办理好每一件来访,本已不平凡。

主持人:扬州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处长张厚诚:有难相助是我职我是百姓,为了百姓。设身处地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真情守护万家安宁

主持人:建湖县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王俊才:发扬部队优良传统,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矛盾不化解决不罢休。十六年转瞬即逝,用敬业爱民、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示信访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主持人: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陆磊明:看到合理诉求解决后群众那一张张笑脸,曾经迎面而来的责骂、威胁、误解都一挥而过。心有阳光,以苦破难,用满腔热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主持人:我们来听听五位最美信访干部的获奖感言。

陆磊明:大家好!我是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陆磊明。信访工作让我收获到群众认可和组织信任,我将永葆对党和信访事业的忠诚,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

王俊才:大家好!我是建湖县信访局王俊才。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我甘心俯身服务人民。

张厚诚:大家好!我是扬州市信访局接访处张厚诚。每解决一个信访问题就能为社会增添一份安宁,我感到无比快乐。

查立军:大家好!我是南京市信访局接访处查立军。以初心守住责任,用真情、使真劲儿,带着高度的责任感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主持人:王统杰您好,您从事信访工作已22个年头,对信访工作一定有着很深的体会被评为最美信访干部,最想说些什么

王统杰:大家好!我是连云港市信访局督查处王统杰。崇尚美,变成美,传播美。我继续努力勤奋工作,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永远做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主持人:谢谢王统杰。我们谨向统杰处长这样长期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信访干部表达由衷的敬意!

请各位先回到座位就座。

主持人:信访工作位于群众的第一线,处在化解矛盾的最前沿。他们离群众最近、贴群众最紧,听民声、解民忧、护民利、纾民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接谈、研判、会办、督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在心、落实于行。

我们一起来看第三组短片。

主持人:有请江苏最美信访干部王君海、卜伟亚、张生、殷鸣、翟怀邦登台。

主持人:丹阳市信访局局长王君海:躬身信访事倾情解民忧,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扛在肩上有勇、有谋、有力、有情,做请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主持人:泰州市信访局重大信访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卜伟亚:重大任务挺在前关键时刻显身手,推动化解大批信访积案。致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开拓创新永不停步,做信访一线的白骏马

主持人:宿迁市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张生:信访工作的拼命三郎用智慧和汗水破解难题,群众送上一面面锦旗表达感激。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塑造新时代信访干部好形象

主持人: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殷鸣:心中时刻群众,群众办实事,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勤奋踏实,认真负责,甘做连心桥上最坚实的那块砖。

主持人: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翟怀邦:恪守为民情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善于创新的拓荒牛,汇聚民心的急先锋,赢得群众无数掌声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听五位最美信访干部的获奖感言。

翟怀邦:大家好!我是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翟怀邦。群众利益无小事,发挥信访工作修桥铺路、穿针引线的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服务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殷鸣:大家好!我是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殷鸣。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走近群众,深入群众,把信访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张生:大家好!我是宿迁市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张生。信访干部要有五气:直面矛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豪气、追求公平的正气、攻坚克难的锐气、甘于奉献的静气,唯此才能不负人民信赖

卜伟亚:大家好!我是泰州市信访局重大信访处卜伟亚。民有所盼即我有所为,我将根植信访工作扬鞭奋蹄,尽我所能倾听民声、化解民困。

主持人:王君海局长您好。古人云:郡县治则天下安作为县级信访局长,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工作体会吗?

王君海:大家好!我是丹阳市信访局王君海。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局长,必须时刻牢记、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将不辱使命,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人:感谢王君海局长。以王君海局长为代表的广大基层信访干部,长期战斗在第一线,不辞辛苦,不知疲倦,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舍小家为大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民解难不言苦,为党分忧心尤甜。我们向全省基层信访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请各位先回到座位就座。

主持人:在我们江苏信访系统,有一群80后、90,他们用青春、朝气、活力为信访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用一颗爱心让信访群众带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归,用创新开放的理念、思路、方法破解信访工作难题

我们一起来看第四组短片。

主持人:有请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徐海洋、张杰、张飞、包俊峰、朱延成登台。

主持人:盐城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副处长徐海洋:非凡的耐心和满腔的热情,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信访事业的无私奉献,唱响无悔青春之歌。

主持人:淮安市淮安区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四级主任科员张杰:每一次接访都饱含真情,每一次调查奔走都倾注心血。情重如许,誓言如山,用奋斗点亮群众的信任之访,用真心换来老百姓的好口碑。

主持人: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飞:请党放心的赤子之心永恒不变,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信条毫不动摇。胸怀百姓、爱党爱民,用拳拳爱民之心,谱写风雨无阻为人民的大爱人生。

主持人: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包俊峰:信访群众口中的包青天,化解矛盾纠纷的执着人一身正气勇担当,一颗丹心护平安,用真情、温度、力度推动一个个信访问题化解。

主持人:淮安市信访局电子网络信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延成:网络鸿雁解民忧,阳光信访绽芳华。为民解难的孺子牛,善于创新的拓荒牛,踏实勤奋的老黄牛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听五位年轻最美信访干部的获奖感言。

徐海洋:大家好!我是盐城市信访局接访处徐海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就是我们的天职,也是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奉献。

张杰:大家好,我是淮安市淮安区信访局接访科张杰。做一颗接访岗位的螺丝钉,努力在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张飞:大家好,我是省政府信访局接访处张飞。接访干部要和群众一个碗喝水、坐一条板凳,以真情换真心、以实干赢民心。

包俊峰:大家好,我是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包俊峰。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热情和真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主持人:朱延成您好,您88年出生,是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年纪虽轻但肩上担子不轻。获奖后,你有一些特别的体会吗

朱延成:大家好,我是淮安市信访局电子网络信访服务中心朱延成。作为周总理家乡的一名信访工作者,能站在最美的奖台上我十分激动。我深知:最美是荣誉,更是激励和鞭笞我将追求完美、保持最美,架好网上信访连心桥,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解决好信访群众烦心事

主持人:谢谢朱延成。信访事业后继有人。我们相信,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年轻信访干部,全省信访工作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期待年轻的信访工作者们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请各位先回到座位就座。

主持人:接下来进入颁发证书环节。首先为第一批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颁发证书。

有请最美信访干部魏红媛、金薇、汤沸、仲霞、陈惠娟、王统杰、查立军、张厚诚、王俊才、陆磊明登台。

主持人:有请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颁发证书。

主持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表示祝贺。

主持人:现在为第二批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颁发证书。有请最美信访干部王君海、卜伟亚、张生、殷鸣、翟怀邦、徐海洋、张杰、张飞、包俊峰、朱延成登台。

主持人:有请姜金兵秘书长为第二批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颁发证书。

主持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表示祝贺。

主持人:姜秘书长,您请留步。

主持人:现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讲话。大家欢迎!

姜金兵:同志们:今天,我们举行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褒奖信访战线优秀代表,展现信访干部时代风采,在全省信访系统营造尊崇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信访干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刚才,观看了最美信访干部事迹展播,听同志们的精彩发言,我同大家一样深受动,倍感振奋。在此,我代表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向最美信访干部称号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省信访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的媒体朋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11次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吴政隆书记、许昆林省长带头阅批群众来信、接待来访群众,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前,亲切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会议代表。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广大信访干部的关心厚爱、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今天发布20最美信访干部是我省信访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大家有的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来自省、市机关,尽管岗位分工不同,职务各有高低,但都有着共同的事业和追求。大家对党忠诚可靠,有着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问题和艰巨繁重的信访保障任务,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大家为民情深意重,以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工作,将心比心为群众着想,设身处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帮助,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大家勤勉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在复杂的矛盾问题和多元的利益诉求面前迎难而上、敢于攻坚,以敬业的精神、扎实的工作、顽强的作风,认真负责办好一件件信访事项、化解一个个信访矛盾,展现了江苏信访干部的良好风貌。

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肩负着“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尤其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广大信访干部团结奋斗,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当前,全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依然复杂严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履职担当,奋力谱写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

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干部是政治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自觉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副局长殷鸣时刻以不忘党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座右铭来激励自己,主动帮助群众解难纾困,被群众亲切称呼为好人局长扬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处处长张厚诚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直面矛盾问题,有效推动化解,架起了为民服务连心桥,被扬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牢记政治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信访系统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要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按照政治标准谋划部署推动信访工作,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观察、分析、思考和研究信访问题,对容易诱发政治风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信访领域风险向社会领域、政治领域传导。

    我们要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坚守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群众法治观念、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信访工作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动向。只有心系群众,深入群众,主动与群众交朋友、处感情,才能及时掌握群众所思所愿,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巩固扩大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无锡市信访局网信处处长金薇坚持把为民解难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以诚心换理解,以热心换支持,以真心换信任,成为群众信赖认可的暖心大姐。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包俊峰坚信人民的事情比天大,用热情和真心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百姓亲切称他为包大人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就是要像他们那样,时刻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时刻牢记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问题,切实做到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清楚、了然于胸。要加强信访问题综合分析,注重从群众信访事项中发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委政府更好掌握社会动态、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正确处理维权和维稳的关系,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坚持法理情并用,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精益求精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使群众由衷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我们要学习最美信访干部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尽责、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升破解信访难题的能力水平

从事信访工作,就必须敢于面对群众、解决复杂问题。当前,部分领域信访矛盾问题突出,一些骨头案”“钉子案尚未彻底化解,风险挑战仍然大量存在,推进工作落实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亟待解决。只有具备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才能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徐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徐州市信访局副处职督查专员)魏红媛在任邳州市信访局长期间创新实施信访代办,创新启动和谐号、复兴号访调对接便民服务车,推动信访问题就地解决。泰州市信访局重大信访处处长卜伟亚探索推行市县乡村领导干部四级联挂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格局,先后化解信访积案1500余件,获得泰州市改革创新二等奖。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就是要像他们那样,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勇于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矛盾攻坚中担当作为。把攻坚化解信访难题作为信访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投身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拓宽思路、放开手脚、大胆实践,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啃下骨头案、拔掉钉子案。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典型,积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借鉴运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要在守正创新中开拓前进。在继承和发扬信访工作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敢于突破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想藩篱,与时俱进推动信访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发展,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健全完善源头预防、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多元化解的矛盾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质量和效率。要在实践磨砺中增长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使自身思维认知、能力素质跟上时代发展、适应岗位需要。要自觉提升信访干部六项能力,做到围绕大局学、带着问题学、融入实践学,不断练就驾驭复杂局面、解决信访难题的过硬本领,努力为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要学习最美信访干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从严修身律己、兢兢业业工作,切实维护江苏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奉献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真诚无私的付出,奉献精神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只有真心奉献、赤诚奉献,才能在艰苦面前甘之若饴,在得失面前安之若素,在名利面前淡之若水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仲霞情系弱势群体,创新设立困境妇女信访直通车、失地农民保护信访直通车、长荡湖网围整治信访直通车等多个项目,用爱心奉献彰显了巾帼担当省信访局接访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飞服从大局、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信访工作,先后赴国家信访局挂职锻炼、奔赴乡村振兴一线,用苦干实干诠释了对信访事业的热爱。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就是要像他们那样,爱岗敬业、忘我工作,从严自律、高标要求,大力弘扬拼搏奉献精神,把信访工作干得更加出色、更加出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要甘于付出奉献。自觉涵养无我的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保持无私豁达的品格和胸襟,坚持事业为上、党和人民利益为大,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思想意识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功名利禄,以老黄牛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努力在为全省信访事业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追求。要强化作风养成。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不断增强工作的标准、效率、质量意识,心无旁骛抓落实、解难题、促稳定,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信访工作迈向前进。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雷厉风行地干、脚踏实地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信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严守纪法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切实维护信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最美信访干部是荣誉、更是责任,是人民群众和党组织的认可和褒奖,更是期盼和鞭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全省信访系统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的热潮,更好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同志们,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我们要最美信访干部学习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生动实践中去,奋力开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姜秘书长。

主持人:姜秘书长的一番讲话语重心长,听了倍感振奋,确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听到了很多感人事迹,认识了一群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业的最美信访干部。他们在坚守美在担当美在忘我美在对人民群众深沉的爱和付出,不愧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强调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最美信访干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为全省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2021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省局领导和“最美信访干部”合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