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11: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研究室


8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表彰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信访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储永宏主持会议。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基本方法,牢牢把握加强源头治理这一治本之策,确保信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宗旨、竭诚为民,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难题,努力实现“事心双解”,始终把信访工作深深扎根人民群众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建强工作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抓住重点、开拓创新,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健全信访矛盾预防化解机制,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质效,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大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彤宣读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参加会议。

会上,向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代表苏州市信访局、盐城市大丰区信访局、省生态环境厅信访办,先进工作者代表南京市雨花台区信访局局长施兴宝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会场

 

各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列入考核的省级以上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