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
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2 1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7月21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讲话要求,落实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部署,总结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为关键,以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抓手,综合施策,狠抓落实,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强势开局,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取得显著成效,信访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信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重点和牵引,全力做好各项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重点信访工作实行专班化运作、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加大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及时优化调整本地区攻坚化解年行动阶段性目标、针对性举措,梯次推进矛盾排查化解、重点领域整治、长效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契机,高位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把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实到人。要进一步抓实工作重点,对近年来尚未化解信访事项开展回头看、全起底,对重点事项领导包案再明确、再强化。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更大力度提升信访工作运行质效。要切实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部门将其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理论武器、法律武器,不断优化信访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受理办理,对群众信访诉求认真分析、深入研判、精准交办,对涉及多个责任主体的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牵头单位、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压降重复信访发生率。要切实做到畅通和规范两手抓两手硬,把措施想得细之又细、工作做得实之又实,不断推动信访秩序向好。要切实抓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既要在工作上严格要求,也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不断激发担当尽责的积极性。

会议传达了国家信访局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信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