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0:53 浏览次数:


6月29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七一”表彰会,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兵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局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为坚定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七一”表彰会

 

随后,姜金兵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深入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奋发有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地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姜金兵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姜金兵指出,党中央制定《条例》,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全面理解制定出台《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安排;是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制度改革成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局党员干部听党课

 

姜金兵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抓好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条例》全面融合了国务院2005年修订实施的《信访条例》有关内容,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要全面理解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原则要求、体制机制、处理程序和监督体系,紧密结合去年省人大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


 

姜金兵(中)代表局党组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纪念册和读书卡

 

姜金兵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工作整体质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同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筑牢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扎实有效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

 


党龄整十年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后,局机关党委为7名党龄整十年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姜金兵代表局党组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赠送了纪念册和读书卡。姜金兵指出,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有效办法,希望局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冲锋在前;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来源:局机关党委 张鑫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