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视频会议
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 1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研究室


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主会场

 

6月10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及与会同志并合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信访工作一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全力推动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工作历史成就、经验启示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无锡市、淮安市、溧阳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坚持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提升信访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整体质效。要全面加强信访系统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政治要求,站稳人民立场,把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业务运行机制、保障激励机制,提高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积极开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对标考核促进平衡发展,使信访工作植根于基层一线。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典型示范、实践磨砺、作风养成,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到学习再加力、宣传再用力、贯彻再发力,进一步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更大力度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按照全省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重点问题、工作责任抓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高水平办结、高质量化解。

会议传达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宣读了全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六优”人员名单,无锡市、淮安市、溧阳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政府信访局工作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局研究室 李 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