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信访局举办信访事项依法终结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6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委省政府信访局


省委信访局副局长王祥荣就《安徽省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办法(试行)》制定的背景、目的依据、申报范围、申报主体、终结意见反馈、后续管理、结果运用、责任追究,特别是申报终结的情形与条件、终结标准、申报终结须做好的前置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对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审核认定工作专项工作组设置、流程和终结意见形成等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行信访事项依法终结,是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破解信访“终而不结”难题的具体举措;是适应实践需要、规范信访秩序、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的客观要求;是回应基层呼声、减轻群众“访累”、体现担当作为的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成立依法终结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配强人员力量,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工作指导,切实提高依法终结规范化水平。二要严格审查把关。各市信联办、省直机关(单位)要切实负起申报终结主体责任,省委信访局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履行审核认定把关职责,做到“严”字当头、“细”字为要、“实”字兜底,做到对法律法规负责、对信访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确保信访事项终结质量。三要强化后续管理。对依法终结信访事项,后续管理单位要担责尽责,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帮扶救助、依法处理等工作,绝不能放任不管、一退了之、一推了之,引发事端。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有序做好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工作,为推进我省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安徽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