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江苏信访部门迅速出手 务工者两星期拿回血汗钱

发布日期:2022-11-07 07: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喻仙果)“感谢信访局帮 助,短短两星期我们就拿回了血汗钱!”日前,农民工刘某 在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接访处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一再 表示感激之情。

刘某等 27人是常熟市某材料公司农民工,2021 年公 司承接南通某楼盘项目外墙保温、涂料施工工程,4 月份 开始进入工地干活。他们起早贪黑干了 1年多,今年 8月 工程完工。按照之前他们与班组负责人约定,完工后就 结算工钱返家,但因班组负责人与分包公司产生纠纷,70 万余元工资一直未能兑现。刘某等人到公司讨要无果, 一气之下,今年 9月 2日直接来到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 心反映。

接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刘某诉求,仔细查看合同等 资料,初步认为群众诉求合理,于是请他们放心回去,承 诺将负责到底。

信访人返回后,省政府信访局接访处第一时间向 问题属地交办。南通市信访局立即会同市住建局组建 工作专班。在弄清问题症结后,工作专班召集开发公 司、承包公司以及班组负责人沟通协调 10 余次,释法明 理,晓以利害,提出暂时搁置经济纠纷、先行兑付农民 工工资的解决方案。经反复耐心细致工作,终于促成 班组负责人与分包公司达成一致,将所拖欠工资送到 农民工手中。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受理 类似信访事项 421 件,按期办结率达 100%,群众满意 率达 97.6%。

 



(来源:《工人日报》2022年11月4日6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