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把百姓难题解决在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2-11-04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宇熠

学报告、谈感悟、访民情,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返回常州后,马不停蹄对部分案件纠纷逐一回访。征地补偿、邻里纠纷、农民工工资……一件件都是关乎百姓吃穿住行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字字句句讲到了我们心坎里,群众心里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王颖说。

11月1日,王颖和基层妇联干部一起学报告、分享感悟,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近年来,常州市信访局坚持信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与发展融合,自觉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职责,全力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努力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常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管在高深有感触地说,“今后工作中,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来访接待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对待群众热心,听取诉求耐心,了解情况细心,处理问题精心,体贴关怀暖心。”

如何让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更温馨、便捷,在开展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过程中,王颖建议进一步规范、畅通、优化市、县(区)、镇(街道)三级矛盾调处化解的工作机制,让百姓遇到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反映,在家门口就能够解决,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同时扎实开展网上、网下“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构建方便快捷、规范有序的诉求表达新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来源:新华日报  2022年11月04日2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