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江苏泗洪县:网上信访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1-21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叶家平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大力推进“互联网+信访”,创新工作机制,让网上信访更加便捷高效,网上信访一次性化解率、群众满意度持续稳居高位。

强化渠道拓展,健全便捷受理机制。大力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教育,张贴二维码,接访中心均设立智能化一体机,方便群众随时“触网”。延伸“触角”,打造三级代理网络,让信访群众,特别是年龄大、不会上网和智能手机操作的,委托代理员代言代办,让群众“足不出户”“不见面”网访。

强化时效意识,健全接诉即办机制。实行网信人员“7+6”工作要诀,对线上线下信访事项,无条件接收,首接首办、“一杆子”到底,3天内上传受理告知书。在办结时效上,对于适合简易程序的,特别是初信初访,要在7天内办结,其他情形的,原则上30天内办结,一般不超过45天。

强化流程闭环,健全规范办理机制。采取网上交办、领导批阅交办相结合制度,构筑“三定五闭环”责任链,定领导、定经办人、定跟踪责任,做到调查、处理、化解、反馈、回访闭环管理。坚持网上快速反应、网下提速办理,把业务标准化、规范化贯穿全流程、融入各环节,初信初访“马上办”,简易程序“快速办”,其他事项“提质办”。

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问题化解机制。实行党政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业务分管领导各司其职,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协调,统筹推动问题化解。坚持为民情怀和“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发挥“钉钉子”精神,综合施策,久久为功。采取分级“诊疗”、多元化解举措,一手抓初信初访化解,一手抓重复信访治理,疑难复杂问题提级会办,凝心聚力“一线”推动实体性化解。




(来源:农民日报 2022年11月10日5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