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系统视频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5: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研究室



11月1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系统视频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总结回顾信访保障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人民信访制度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改革完善信访制度,在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依法解决矛盾问题、创新完善源头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信访系统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化“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传承弘扬信访工作优良作风,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自觉性坚定性,敢于善于与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作斗争、与各种推卸信访工作责任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斗争,巩固拓展全省信访系统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冲刺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系统谋划明年思路举措,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省政府信访局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信访系统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