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快办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 邗江区新盛街道

 


业主投诉

2021年春节前夕,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某小区业主朱某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反映,其楼上房主徐某长期在网络平台上以民宿经营方式短租房屋,租客在房内聚会轰趴,深夜噪音扰民,这种聚会行为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也不相符,希望尽快解决。


迅速交办

当时已是年关岁末,各项工作紧迫繁忙,但群众利益无小事,邗江区信访局接到投诉后,立即交办属地新盛街道办理。新盛街道信访办及时联系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上门开展调查工作,研究处理方案。


事出有因

经查,房主徐某于2018年7月起开始经营民宿短租,至今已两年半,未办理相关证照;该房在多家网络平台进行实名认证,接受网上预约,主要经营短租、民宿业务;租客以外地年轻游客为主,近期存在噪音扰民及不文明行为。


协调处置

2月22日,新盛街道社会治理局召集社区、民警及物业进行协调会办,研究处理方案。2月23日,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派出所约谈房主徐某,徐某对租客给业主带来不良影响表示歉意,承诺今后不再经营短租民宿,改为长期固定出租,并作出书面保证。


及时反馈

2月24日,新盛街道社会治理局及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朱某见面,将所开展的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并通报楼上房主已撤销网上短租信息、不再进行短租的保证等结果。朱某对街道重视诉求、处置迅速表示满意。


服务为民

群众工作无小事。扬州市邗江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多措并举、妥善化解信访事项,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小、预防在早、快处快办,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信访干部的辛勤指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  邗江区新盛街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