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 ∣ 扎根信访守初心 用心用情担使命
--记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信访接待中心董从安

发布日期:2021-10-18 0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信访局




“我就要找董主任,请他出来给我主持公道!”这是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信访人到镇信访接待中心常说的一句话。

 

钱某在董从安(左)主持调解后签字

 

群众口中的“董主任”就是董从安,南洋镇信访接待中心副主任。他从村支部书记干起,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多年来一心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受到群众高度认可。他所在的南洋镇信访接待窗口,2020年被省政府信访局表彰为“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示范单位。建党百年之际,他被区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7月的一天,董从安早早来到班上,在中心门口遇到一对老夫妻在等他,妻子手里提着一个编织袋。董从安同他们打了招呼,说道:“你们的问题不是解决了吗,是不是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来,进屋说。”谁知老两口连声说:“董主任,我们今天不是来上访的,是专门来感谢你的。”妻子就将编织袋往董从安手里一塞,两人转身走了。董从安连忙提着袋子追上去:“你们俩这是干什么?为你们解决信访问题,这是我们理所当然的,你们这样做是为难我哟。”老两口不好意思地说:“董主任,你这跑来跑去的,找他找你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我们心里过意不去,带两条香烟表表心意。你一定要收下。”磨了好一阵,好说歹说,老两口才听董从安的劝,将两条香烟带走。被来访群众感谢,已是董从安从事信访工作多来的常态了。

 

董从安(左)到村民家中走访

 

“群众上访一趟不容易,没事儿是不会来找我们的。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我要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像对待亲人一样接待他们,只有这样,群众才能相信我们是真心实意地帮他们解决问题。”董从安如是说。

村民崔某家庭生活困难多次到村委会上访,提出过高要求。2020年的一天,她在镇信访接待中心找到董从安,话还没说上几句,就泣不成声。董从安一边给她倒杯开水,一边好言劝慰道:“你不要着急,慢慢说,只要诉求合理,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解决的。”原来,崔某长年患有慢性糖尿病,平时主要靠注射针剂治疗,因多年治病,现在无能力支付费用,导致生活更加困难,希望能得到救助。董从安得知这些情况后,专门向镇分管领导进行报告,在镇领导关心支持下,多次到村里了解情况,到民政部门、村委会协商会办,想方设法为崔某解决实际困难。他还到崔某家中宣讲政策规定,给她讲明法理事理,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有时一谈就是半天。通过多次耐心细致开导、疏导,董从安赢得崔某的信任,崔某表示不再上访,接受镇、村的问题解决方案。


 

董从安(左)面对面给信访人解释答复意见

 

董从安,就是这样一个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基层信访工作者。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踏踏实实为来访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