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心系群众 情系信访 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记苏淮高新区信访办施晗

发布日期:2020-05-18 1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淮高新区信访办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苏淮高新区信访办办事员施晗,自2018年11月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在本职岗位上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宗旨,心系群众冷暖,把群众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真情实意为信访群众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心系群众,为群众“多想一点”



如果说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那么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雷电交加”的暴风雨,而施晗便是在这恶劣天气里信访群众心里的那“一道彩虹”。疫情期间,区信访办接到部分农户反映无法购买鸡饲料、肉鸡可能面临“断顿”时,施晗不顾个人安危,穿戴好防护装具到农村、社区走乡串户了解情况。在得知各地为开展疫情稳控采取封路、关店等措施导致售卖点停业,农户无法采购鸡饲料等情况后,她多渠道联系当地售卖商铺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请社区工作人员与商家联系取货,将饲料再送到农户家中,这种无接触送货方式,既解决了信访问题又避免了感染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她受理的信访件均当日办理,信访件办结后还定时开展“回头看”,通过电话等方式与信访人沟通,掌握信访人思想状态,确保“案结事了”。

 

乐于助人,为同事“多做一点”



“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是施晗经常说的一句话,她总是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给大家以适当的帮助。她就是温暖人心的那“一缕阳光”。疫情防控期间,范集镇、张码办事处分别有一名办信人员因被隔离不能返岗工作,施晗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承担起两地业务工作。她说,自己苦点累点没关系,不能让工作断线了。有时工作需要,施晗就只身往返于镇(办)之间,现场处理业务。空下来时,她还经常与被隔离的同志视频沟通交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在施晗心里,帮助别人是充实自己的最好习惯,爱心付出是修养身心的绝佳方法,大家都会因自己献出的热情而收获更多。

 

不忘初心,为自己“多学一点”



 “春风十里,不如读你。”就像一本书,从施晗的身上大家总能读到她严肃的态度、苦学的品质、认真的精神。施晗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从学习贯彻《信访条例》到助力“淮安阳光信访服务平台”的标准化建设,她勤学苦学、积极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最初施晗对“淮安阳光信访服务平台”一无所知,现在她的业务可以做到无一处丢分,这是她经历无数个挑灯夜学才“修成”的正果。多少个日日夜夜,她对平台系统的每一步骤仔细摸索、潜心研究,笔记本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各种问题,每次有所体会后,就主动向领导申请前往市信访局交流学习,她带着问题请教的学习态度赢得市信访局领导的高度评价,而她自己也完成了从一名信访新兵到业务能手的华丽转变。

 

 不忘初心,做情系信访、为党分忧的践行者;春风化雨,做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贴心人。施晗说:每当为群众解决一个诉求,就是送去一份党和政府的温暖;每化解一个信访矛盾,就是维护了群众的一份合法权益;每调解一个纠纷,就是为社会稳定提供了一份保证。施晗始终坚守着为民服务的“螺丝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应有责任。



(来源:苏淮高新区信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