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 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3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纵深推进“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有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根据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的意见安排,现就全省信访系统开展“践行新思想 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略)

二、主要内容

(一)强化理论武装。省、市、县(市、区)信访局分层次组织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会、信访干部培训,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推进新思想在信访工作实践中全面落地见效。

(二)开展主题征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省信访干部职工征文,主要内容为学习体会和经验做法。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江苏信访》开设专栏择优选登,年度组织优秀征文评选。

(三)组织演讲比赛。举行“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省信访干部演讲比赛,让信访干部用演讲形式讲述学习贯彻新思想的体会,讲述立足岗位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的感人故事。省政府信访局将在各地选拔的基础上组织演讲比赛决赛。

(四)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学习贯彻新思想、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年度信访调研重点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设区市信访局及时报送调研报告,省政府信访局年底前组织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推进成果运用。

(五)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社会媒体和信访系统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加强信访重点工作宣传、加强信访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宣传、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报道“岗位之星”“最美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展示信访干部良好精神风貌。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宣传,各市、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做好本地宣传。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略)

(二)精心推进实施。(略)

(三)务求工作实效。(略)

 

                           江苏省政府信访局

2020年3月2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