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初心使命牢记在心 全心全意为民解忧
——记灌南县信访局综合指导科科长刘双红

发布日期:2020-11-12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灌南县信访局



编 者 按

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初心使命牢记在心全心全意为民解忧——记灌南县信访局综合指导科科长刘双红》,其他事迹敬请期待。


初心使命牢记在心 全心全意为民解忧

——记灌南县信访局综合指导科科长刘双红



刘双红,灌南县信访局综合指导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不忘初心,坚守信访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先后获得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刘双红(左二)在现场调查了解信访事项

 

认真钻研,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刚到信访岗位时,刘双红抓住一切机会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各类信访业务知识,学深学透省市关于信访工作标准化系列要求和规范,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业务素养。任办案科科长期间,她坚持在自己学习进步的同时,主动带领全科人员开拓创新,将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工作从筛选甄别、群众评议、信访听证、第三方力量参与、上报终结、归档等程序,全部实施标准化管理,有效化解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刘双红(左)接待信访群众

 

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任综合指导科科长以来,刘双红每天第一个来到科室上班,认真准备当天的各项业务工作;每天又是最后一个走,直到完成当日工作总结、反思存在问题之后才下班。她坚持来访群众随到随接,信访问题不处理完毕不放手,对每一批来访群众都热心接待,细致了解问题的前因后果,认真梳理信访诉求,最大程度帮助群众解决信访问题,真正做信访群众的知心人。2020年,她先后接待群众来访100余批次,现场调处化解31件,实地调处化解11件,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解决问题15件,进入复查程序50余件,全部规范办结。


刘双红(右二)在现场调处信访事项


创新进取,倾情为民排忧解难。面对一些“骨头案”“钉子案”,刘双红总能换位思考,从信访群众的角度分析、判断问题,最终推动信访事项妥善解决。2020年,她先后参与60余件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处理,除通过常规性方案化解外,还积极引入群众代表、律师以及社会“五老”人员等第三方力量参与调处,通过召开听证会、群众评议会或到信访人家中现场办公、实地调解等方式,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之余刘双红能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拟写的《灌南县引入社会力量化解信访积案》一文今年7月在现代快报上发表;《灌南县“四抓”提升化解信访积案动力》一文由江苏法制报在8月刊发,推广了灌南县化解重点信访事项的具体做法。

 

 

(来源:灌南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