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
——记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李丽

发布日期:2020-01-31 16: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四季第一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记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李丽》。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

——记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李丽



16年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信访干部典型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广为宣传,李丽到泰州市信访局工作。在耳濡目染中,李丽不断坚定在信访岗位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心,她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业务

李丽起初在局办公室工作,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印、后勤等各项工作。那时候单位电脑少,所有的文件都由办公室统一打印,工作量非常大,加班加点是常事,周末也得不到休息,李丽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对时效性强的文稿,她及时打印、校对,从不积压、拖沓,确保信息、摘报及时报送。她手勤、腿勤、嘴勤、脑勤,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她深信,把每一件工作做好、做精、做细,才能取得更多成绩,自身的能力才能得到更大提升。


用情办好每一封群众来信

2011年起,李丽负责办理群众来信、网上投诉和人民建议等工作。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每天边干边学,熟练掌握业务规范。她严守规定、仔细阅读,认真做好每一封人民来信的登记、送批、交办、督办、上报等工作,经手办理群众来信6000多件。对于群众来电查询信件去向,她始终真诚、热情接待,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直至群众满意。


 

 

 用心化解每一个信访问题

2017年,李丽到督查处工作,具体负责重点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她工作精细认真、优质高效,规范办理每一件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得到群众好评。在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中,她埋头苦干、认真负责,推动化解了一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在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视频督查中,她工作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在健全完善领导接访机制、督查县(市、区)领导接访情况以及高标准化解信访案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16年来,李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人生华章。




(来源:泰州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