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信访系统“岗位之星”简要事迹

发布日期:2019-05-08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根据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岗位之星”和“最美信访干部”评选活动的实施意见》(苏政信〔2019〕19号)规定,在各级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省政府信访局党组研究,确定田实诚等28名同志为2019年一季度全省信访系统“岗位之星”。目前网上公示已结束,现发布一季度“岗位之星”简要事迹。



 

2019年一季度全省信访系统“岗位之星”简要事迹



田实诚同志简要事迹


 


田实诚同志,现任南京市信访局征集办主任科员,主要负责接听处理信访政务电话,是南京市第一批从事“12345”工单处理工作人员。2013年转业到信访岗位以来,他始终秉持强烈的敬业精神和甘于奉献的意识,能够以对信访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无怨无悔坚守岗位,耐心细致服务群众,认真负责化解矛盾,作出了突出工作成绩。他有一颗对人民群众挚爱的心,视信访群众为亲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真诚和公正对待群众,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合理的信访诉求,深受群众信任和好评。他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注重道德品行修养,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展现了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杨旸同志简要事迹

 


杨旸同志,现任南京市高淳区信访局科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筑牢理想信念,全面学习各项政策法规,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她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坚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高质量完成负责的来信来电办理、人民建议征集、网上投诉处理等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信访窗口接待,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她始终兢兢业业,对自己严格要求,用“钻牛角尖”和“钉钉子”精神,推动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展现了一名信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陆焕雅同志简要事迹

 


陆焕雅同志,现任江阴市澄江街道信访科科长。她长期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群众工作岗位,2018年调任街道信访科科长以来,她带领全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建立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压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推动及时就地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矛盾,实现街道越级信访量大幅减少,成功摘掉了戴了数年之久的信访“重点管理镇(街)”帽子。她始终以对党忠诚、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甘当桥梁纽带,把“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作为打开信访沟通之门的一把“钥匙”,满怀热忱服务群众,多次成功化解尖锐矛盾和信访难题。她注重提升干部队伍法治素养,带头学习信访专业知识,定期组织相关领域法律工作者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大大增强了街道信访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信访工作效能。

 

 

顾海萍同志简要事迹

 


顾海萍同志,现任无锡市梁溪区信访局副局长。在近11年的基层社区和5年的信访岗位工作中,她始终坚持用阳光、热情、责任践行为民初心、做好信访工作。从“社区书记”到“信访专干”,她始终把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困难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把阳光关怀融入信访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搭起为民解难的“心之桥”。不管是“接访门诊”还是“急诊窗口”,她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应,用责任担当化解信访难题。从“接访一线”到“后勤部长”,她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在来访接待和积案化解中引入心理咨询、心理干预等方式,牵头成立了“心访工作室”,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信访活动中的极端行为,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万立同志简要事迹

 


万立同志,徐州市信访局科员,主要负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百县千案”、“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服务品牌创建等工作。2012年转业至信访部门以来,他工作勤勉主动,经常加班加点,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特别是在国家信访局挂职锻炼期间,被国家信访局接访司同志称作“打了鸡血”般热情,赢得了接访司同志的敬重。他坚持原则,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百县千案”工作,协调各方力量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他真诚担当,在工作中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群众“靠山”,不做群众“工具”,赢得群众信任。“人不会累死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信访一线岗位上,他勤勤恳恳、扎实工作,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刘兆明同志简要事迹

 



刘兆明同志,现任邳州市车辐山镇信访办副主任,从事信访工作达26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先后参与调解了信访案件3000余件,其中疑难案件138起,成功化解率达98%以上,“找兆明就是行,化解纠纷系感情”和“有困难找兆明,兆明帮您办事情”成了车辐山镇老百姓口头禅。根据多年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他总结出了“刘兆明调解十五法则”。2018年3月成立的“兆明调解工作室”,现成为邳州市信访调解工作的明星品牌。他积极组织成立一支由教师、退休干部、个体户组成的义务调解团队,定期对成员进行信访调解业务培训,参与信访事项的调解,壮大了车辐山镇信访工作力量。 



屠岷同志简要事迹

 


屠岷同志,现任常州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网络信访处)主任。他勤奋敬业,经常加班加点,数年如一日,不计名利,及时处理群众网上投诉、人民建议和上级交办件,均保质保量按期办结,群众满意率高。他熟悉政策,积极参与处理疑难信访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症结,协助职能部门化解信访积案。他开拓创新,坚持定期排查不稳定因素,分析研判群众网上投诉和人民建议中反映的问题,建立领导信箱办理通报制度,制定《市长信箱办理规则》等工作制度,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他强化业务培训,积极推广信息系统使用,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全市各级网信工作人员使用阳光系统的水平明显提升,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位于全省前列。2017年他被国家信访局表彰为“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办信员”。 



蒋亚珍同志简要事迹

 


蒋亚珍同志,现任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信访科科长。她长期扎根信访维稳的基层第一线,在15年的信访工作岗位上,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扎实苦干,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以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科学的群众工作方法,协调处理纷繁复杂的信访日常事务,较好地化解了属地各类矛盾纠纷,为维护一方安全稳定,确保经济稳步发展做出了她应有的贡献。

  

 

秦娟同志简要事迹

 


秦娟同志2008年进入苏州市信访局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坚信“人民的事情比天大”。无论是办理人民来信,还是接待群众来访,她凭着热情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以及女性特有的坚韧不拔、善良细致、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服务技能,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帮助了一位又一位群众。墙上一面面的锦旗,桌上一封封的感谢信,就是她工作的写照,也是老百姓的认可。她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坚守敬业奉献,弘扬公平正义,上访人致信市领导称赞其为“秦包公”。以她的事迹拍摄的微电影《春风化雨》获得了全市党员教育——“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比赛一等奖。2016-2017年,被评为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

  

 

谢建峰同志简要事迹

 


谢建峰同志,现任吴中区信访局办公室主任。他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多年的工作学习,他积累了深厚扎实的文字功底,对办文、材料、信息等工作始终做到精益求精。他工作作风扎实,担任信访办公室主任以来,主动克服办公室人手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经常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他组织协调有力,全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方案,协调各方面关系,扎实做好办文、会议接待等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汤长春同志简要事迹


 


汤长春同志,现任南通市信访局接访处副处长。他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努力落实“最多访一次”要求,自觉落实“首问”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来访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他认真落实接访工作标准化、精细化要求,主动承担起细化接访流程,规范接访用语,完善系统登记的任务,“双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他主动参与积案化解工作,积极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综合运用落实政策、人文关怀、生活困难帮抚等办法,合力推动一大批积案化解。汤长春同志扎根信访工作一线,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化解大量信访问题,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赢得来访群众的广泛赞誉,受到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储祥国同志简要事迹

 


储祥国同志,现任海安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作为一名军队转业的信访干部,他把部队“不怕吃苦流汗”的精神深深烙印在信访岗位上。他热心接待群众,13年来,接待讨薪工人1400余人次,解决农民工工资近4000万元,用自己的热情、柔情、激情,把上访人员的不理解变成了感谢,把群众的烦事和难事办成了好事和舒心事。他耐心解释疏导,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使上访者满意而归;对个别既不理解政策,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来访人,总是耐心说服,让上访者停诉息访。他恒心化解难题,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认真落实首接、首办负责制,跟踪督办到底,切实把群众的合理合法权益维护好。 


刘子琳同志简要事迹

 


刘子琳同志,现任连云港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科员。她立足岗位,做细做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做好会办记录、书面交办、跟踪落实等工作,敦促责任单位尽快解决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她立足岗位,认真做好信访人信用管理工作,连云港市先后出台《连云港市信访人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对失信信访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她认真组织工作落实,全市各级累计提醒、约谈信访人800余人次,有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150余件。她立足岗位,认真做好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指导、推动各级行政机关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加强法定途径之间的引导、协调、衔接、配合,畅通转换渠道,促进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落地见效,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徐成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徐成同志,现任灌云县信访局局长。在他带领下,经过一年的时间,灌云信访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越级进京访大幅度下降,灌云县荣获省级“三无县”创建先进单位、“人民满意窗口”,在去年全省信访工作绩效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他是优秀集体的“领头羊”,不仅自己善于学习,还积极带动班子、机关和全县信访干部抓好学习,引导信访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他是追求完美的“工作狂”,组织成立“老梁调解工作室”,整合信、访、网、电资源,拓展“互联网+信访”应用新平台,推动开展“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专项行动,摸索总结出“四个一遍”工作法。他是群众点赞的“好干部”,用真诚的态度、朴实的言语与信访群众沟通,得到网民的公开称赞。

 


张强同志简要事迹

 


张强同志,现任盱眙县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多年的接访工作使他成为盱眙“名人”,无论是在购物还是在跑步,总会有面熟的群众快步走到他面前,问“张科长,我的事情办的怎么样呀”。7年来,接待六千余批次,数万人次信访人,他坚持用心接待每一位群众,不厌其烦的与来访人沟通,化解来访人心中疙瘩,疏导来访人焦急情绪。他坚持原则,引导帮助来访人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助相关单位做来访人思想工作,真正发挥信访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张强同志用多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为盱眙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三红同志简要事迹

 


郑三红同志,现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接访科科长。自2006年以来一直工作在信访第一线,他数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为开发区信访稳定做了大量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市、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十佳党员”“勤廉先锋”等荣誉称号。他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热情接待每一位信访群众,过细做好信访事项跟踪服务工作,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郑三红同志为党工作一腔热情,为民解忧一腔热血,以自己的真心和真情展示着新时期信访干部扎实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魏留豪同志简要事迹

 


魏留豪同志,2013年进入盐城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工作,他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遵守机关学习日制度,积极参加“周一大讲堂”等学习活动,注重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他认真履职尽责,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中,始终保持热情的态度,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驻京工作期间,他积极协助做好进京上访群众的接待工作;在办信处工作期间,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来信、网上投诉的转送办理工作,他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业追求。他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坦诚为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展现了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方霞同志简要事迹

 


方霞同志,现任响水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她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她始终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原则,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法规和政策,积极协调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她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遵章守纪,时刻注意维护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娄广定同志简要事迹

 


娄广定同志,现任扬州市信访局办信处处长。他始终立足岗位、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业追求。在办公室和综合协调处工作期间,他参与制定了扬州市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信访工作考核制度、领导接访下访制度、矛盾排查化解、协调会办等制度,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推动了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他积极撰文,介绍扬州信访工作经验,相关文章先后在《群众》、《人民信访》、《江苏信访》等刊物发表。在办信处工作期间,他推行“见信更见人”,当面沟通,打造有温度的办信工作,化解了一批重复信访事项,相关经验得到中央和省级媒体的宣传报道。

 

 

王义春同志简要事迹

 


王义春同志担任扬州市江都区信访局副局长7年多来,一直分管进京越级访处置和重点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面对江都较为严峻的进京访形势,他直面困难、勇挑重担、亲力亲为,在压降数量、扭转形势上动脑筋、想办法,作出了贡献。他长期在北京与江都之间奔波,2018年累计出差139天,牵头对百余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会商会办,成功化解多起重点信访案件。他与上访人员面对面交流,真心沟通、真情感化,引导他们停诉息访;他能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疏导无理诉求,积极帮扶困难群体,得到群众认可。

 


吕志强同志简要事迹

 


吕志强同志,现任镇江市信访局接访处处长。他立足本职,求真务实,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锤炼,认真组织接访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认真履职,全心尽责,深入推进落实“1539”工作法,优化接访工作流程,努力做到“日日清、周周明、月调度、季清零”,落实接访首问负责制,开展“最多访一次”活动,努力减少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推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再上新台阶。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荣誉,脚踏实地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坚持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言行一致、表里一致。

  

 

庄明祥同志简要事迹

 


庄明祥同志,现任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办事处信访办主任。从事信访工作13年间,他接待群众上访数千人次,成功处置疑难信访案件数百件。在接待来访中,他总是认真分析每一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将心比心为群众分析,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2017年度,被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等功”。2018年度,被镇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评为“人民满意信访干部”。

  

 

冯越同志简要事迹

 


冯越同志,现任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他在信访接待一线工作15年,平均每年接待来访群众1500批5800人次,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始终在99%以上,保持群众“零投诉”。他积极推进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试点推广,倾心尽力参与打造“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泰州样板”,建立来访事项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登记、分类接访、分类处置、分类会办、重点督办的“一站式”“闭环路”模式,认真推行“四精准工作法”,强化预警研判和实体性、项目化协调会办,有效推动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他先后收到群众送来锦旗和表扬信21件,多次受到市委办通报表扬,赢得了群众、同事的广泛赞誉。

  

 

白国龙同志简要事迹

 


白国龙同志,现任泰兴市信访局接访科科员。他始终把“做一个身上沾着泥土香的基层干部”作为自身追求,信任是互动的前提,理性是最好的技巧,接访时总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信访人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交流,找准情、理、法的结合点,主动与法官、检察官、律师及职能科室人员联系,借助第三方平台对信访人明理说法,不断弥合双方的分歧点,在拉家常式的接谈环境中打开心结。他向群众发放零距离沟通连心卡,创设“白国龙亲民工作室”,在村居设立接访驿站,在乡镇建立联接联调联处工作站,把接访地点放到信访人家门口去,每年接待来访群众300批左右,群众的满意率达96%,无一起越级上访,用行动强信心、务实聚民心、真情暖人心,展现了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张生同志简要事迹

 


张生同志,现任宿迁市信访局接访处处长。从事信访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接访一线,始终敬业奉献勇担当,经常加班加点,今年1月5日因劳累过度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但仍不忘工作,是忠诚尽职的典范。他化解矛盾抓实效,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融入行动,经他处理过的信访事项,件件都有明确回音、事事都有精准着落,赢得群众好评,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60多面、感谢信近百封。他争先创优求突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团队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打造“宿迁特色”的接访窗口,接访处先后被市委评为“四星级机关服务品牌”,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共产党员先锋岗”,被省政府信访局授予“群众满意接访窗口”称号。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信访干部“用情、用心、有爱、有责”的奉献之歌、创新之歌、拼搏之歌。 


朱芳华同志简要事迹

 


朱芳华,现任泗洪县青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治理办主任。她参加工作30年来,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面对原青阳镇复杂的信访矛盾和巨大的信访压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举措,用热情、责任、信念,架起党委政府与信访人的“连心桥”。在一线工作实践中,她探索总结了化解信访矛盾“1+3”工作法,坚持一案一策,综合施治,暖民心、解民忧,感化转化信访人,做到存量化解、增量不增,有力地保障了街道的长治久安,维护了主城区的社会稳定局面,街道信访大厅被县委评为“文明服务窗口”。


王猛同志简要事迹




王猛同志,现任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主任科员,负责接待联系镇江地区群众来访工作,一季度接待来访群众127批、372人次,其中集访20批、225人次。他对所有来访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规范办理,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认真推动来访问题的处理,对诉求合理的来访及时协调属地,通过交办、督办等手段推动化解,赢得上访群众好评。他积极做好来省规模集访和言辞过激来访的应急处置工作,耐心疏导,迅即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平息事态,保障良好来访秩序。他认真负责做好权益保障卡抽查汇总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丁飞同志简要事迹




丁飞同志,现任省政府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副主任科员。他爱岗敬业,骨折受伤后忍痛坚守岗位,办理网上来信做到日清日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过夜。他工作出色,推动办理解决的网上信访事项,被国家信访局公众号文章《孩子,你的治疗费有着落了》进行了宣传报道。他善于分析,能够通过日常办信敏锐把握网上信访热点难点,研判分析报告多次得到局领导的肯定。他敢于负责,参与“四大重点”信访矛盾攻坚战,推动86件信访积案办结化解。他乐于奉献,在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能够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连续“作战”,手机24小时值守对接国家投诉办,及时妥善处理近百件异常扬言信,推动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发扬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