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记盐城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信访办柏保年

发布日期:2019-12-27 08: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盐南高新区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三季第三期《用“心”回应群众关切——记盐城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信访办柏保年》。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记盐城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信访办柏保年



“您请放心,我理解您的焦虑,一定会尽快处理。”这天上午10点多,盐城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社会管理中心信访办工作人员柏保年送走温女士,就坐回原位,敲击起了键盘。上午他已处理5件信访事项。

今年39岁的柏保年,曾在部队服役12载,曾荣获诸多荣誉。2014年4月退伍回乡后在伍佑街道城管、综治等部门工作,2016年初被调到街道社会管理中心信访办公室。

“从对信访工作的一无所知,到如今的驾轻就熟,柏保年付出许多的努力。”街道政法委员蔡君如是说。街道信访工作人少事多,接收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做好信访事项登记、呈批、转办、催办……信访工作人员不仅是了解信访流程、熟悉法律法规的多面手,还必须做调解矛盾、安抚群众的贴心人。

为熟练掌握和运用法律法规,柏保年经常在网上查阅资料、向领导求教、向同事学习。次数多了,大家都打趣说:“你一来,我们就要忙个不停。”



在柏保年的心里,群众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群众的诉求更须在第一时间回应。2018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柏保年在市长热线平台上收到黄巷村村民黄大爷的投诉:某建筑工地施工堵塞了他家苗木大棚的出水口,给苗木生长带来较大风险,要求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按照正常处理流程,这样的投诉事项需要数日时间,但柏保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群众带着问题过年。”于是在处理其他信访事项的间隙,柏保年协调当地村干部调动机械及人员到现场处理。在负责人上报问题妥善处理、回访黄大爷表示满意后,柏保年那颗焦急的心才落了下来。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柏保年收到了黄大爷的感谢电话及新年祝福。

鲜有休息时间、伴有诸多误解,但在群众“谢谢”“我就信你”开心笑容面前,柏保年觉得那都不是事儿。今年以来,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街道信访办受理12345市长热线交办工单405件,完成答复390件,15件正在处理之中;接访来访群众189批次;受理市长信箱信件62件,1件正在办理中;阳光信访平台收到信访件99件,信访部门和单位及时率、按期办结率、责任单位满意率均为100%,与去年同期相比街道信访总量下降了30%。

不管是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奋斗在信访工作岗位,柏保年都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来源:盐城盐南高新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