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咨询建言>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请问如何进行信访复核和复查?
内容 请问:1、我因请求徐州市沛县栖山镇政府侵权我家土地要求归还的信访诉求被沛县人民政府给予答复,但其答复的内容都是胡编乱造、完全不符合事实情况的,包庇纵容、偏听偏信、官官相护,导致我家土地50年都没得到解决,请问我如何申请复核?是在信访局网站上投诉沛县人民政府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吗?请明确告知如何申请复核的操作流程。2、网上信访为什么没有短信和电话告知进展和结果呢?万一错过了复核期怎么办?希望网上信访都能及时告知信访人信访的处理进度,尤其是信访结果答复的内容,避免逾期!3、希望能给予电话或短信告知结果,以方便我们老百姓及时查阅!
提交时间 2020-01-17 12:26:50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国务院《信访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信访人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请求原办理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复查。收到复查请求的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查意见,并予以书面答复。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您若对沛县人民政府的答复意见不服,您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向徐州市人民政府请求复查。请注意,《信访条例》规定的是请求复查,不是您理解的在信访局网站上投诉。具体情况您可以向徐州市信访局咨询。

关于网上信访的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您可以通过“查询评价”通道进行查询。您的其他建议本平台将向业务处室转送。

无论是答复意见,还是复查、复核意见,主办单位都将以书面形式及时送达给您,意见书上会有权利救济说明,工作人员也会向您作出解释,您不会错过相关期限的。但您主动放弃的除外。

感谢对江苏信访工作的理解支持。

答复机构 江苏省信访局 答复时间 2020-01-19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