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我省部署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07: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昉) 5月17日,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现场部署会在无锡市召开。

会议指出,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力争经过三年的努力,推动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绝大多数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能够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推动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化解,信访“倒金字塔”形结构有效改善,信访工作领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源头、大抓化解的鲜明导向,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突出多元共治,常态化排查矛盾纠纷,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信访矛盾产生。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接诉即办机制,聚焦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推动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解决,综合施策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优化接待场所环境,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理性表达诉求。

 



(来源:新华日报   2023年05月18日2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