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3-03-03 1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3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优化完善机制预防解决共性问题,切实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


刘建洋(中)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刘建洋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南京市浦口区信访群众王某。王某反映,其农村自建房因房屋和土地权利人不一致,未能办理不动产确权登记,请求尽快审批办理。刘建洋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矛盾症结和化解难点,现场与省自然资源厅、省政府信访局和浦口区政府负责人会商解决方案。刘建洋要求当地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细化落实解决措施,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信访部门要加强跟踪督促,做好工作协调,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到位。



刘建洋(右三)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刘建洋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准确把握群众心声和社情民意,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举一反三,加强对普遍性问题的梳理排查和分析研究,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发生,批量解决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对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潜在矛盾问题,信访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全面深入排查摸清情况,探索专业行业力量参与化解,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

 




(来源: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