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2-06-28 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信访局



2022年6月24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会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带着责任、带着情怀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妥善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宝娟视频接待了行动不便的高邮市来访群众朱某。朱某反映其身患疾病、年老无收入,希望能够得到帮扶。张宝娟倾听朱某诉求,关切询问相关情况,现场召集高邮市政府以及扬州市、高邮市两级民政、医保部门负责人,研究会商解决方案。

张宝娟强调,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多措并举解民忧、纾民困;要密切关注重病困难特殊群体,全方位做好关心暖心工作,多渠道实施解难解困措施,让发展成果惠及每名群众,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领导干部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作为倾听群众呼声、总结工作得失的一面“镜子”,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难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和调解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解决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来源:扬州市信访局综合监督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