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江苏广西加强改进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5: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家新报道:近日,江苏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授课。

专题辅导讲座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为主题,从“条例体现了党对信访工作的新认识”“条例的特点和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等3个方面,深度解读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本质规律、制度内涵。

江苏省公安厅要求,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新热潮,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为做好公安信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公安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紧盯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拿出务实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要在统筹推进上再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与当前实际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莫水土报道:为进一步健全广西公安信访工作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公安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括4个方面共20点具体内容,明确公安信访要实现消减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提升信访质量三个主要目标,提出压实党委责任、压实领导包案、压实首办责任、坚持多元化解、防范化解风险、严格依法终结、动态挂牌整治、压实评查倒查、压实信访保障、压实“三化”建设等10项具体举措。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实施条例的制定,目的就是要压实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和主要领导的信访主体责任,切实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全区公安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构建新时代广西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通过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扎实推进公安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源头治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人民公安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