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08: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大众日报


5月10日上午,《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此次《条例》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将聚焦系统内抓学习培训、社会面抓宣传引导、互联网抓氛围营造等3个方面,做好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系统内学习培训方面,将召开全省信访系统《条例》宣讲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开到县级,深入解读《条例》;采取举办专题研讨班、业务培训班、线上座谈会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信访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社会面宣传引导方面,将采取广场普法、现场咨询、送法上门、送法下乡、流动宣传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条例》,使群众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在互联网氛围营造方面,将开展网络正能量作品创作大赛,征集展示《条例》宣传的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省各市、县(市、区)因地制宜,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方式,在当地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掀起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大众日报  记者 齐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