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信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5 10: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省政府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文件,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依法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依法主动公开有关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等信息,及时发布信访要闻动态,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提高群众获得感。2021年,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或更新各类动态信息1362条,其中主动公开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等法规政策信息14条、政策解读信息10条,更新机构设置信息2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信息5条。

(二)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畅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健全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制度,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及时规范答复公开申请。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7件,均按规定及时办结。

(三)强化监督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定期发布年度工作报告,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便捷高效优势,在门户网站设置“网上信访”专栏,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反映诉求,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除《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事项外,可适当增加主动公开内容,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二是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形式进行信访活动较多,须继续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查询信访事项办理结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年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




(来源:省政府信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