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 省政府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2 1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交汇点


交汇点讯 4月2日,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这是省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55位信访干部整齐列队。省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宋永和带领全体信访干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祭奠结束后,信访干部们参观 “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




   “就是烧成灰,我邓中夏也是共产党员。”“我们是真理的追求者,我们是最公正无私的人……”现场,讲解员详细介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深情朗诵着多位英烈留下的生死遗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直击人心。




   翠柏勉英魂,丰碑励前行。2日下午,局机关“青年学堂”组织学员围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坚定信访为民理念”进行思想交流,6名学员作交流发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祭扫,既是对先烈的追思,也是对青年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历史的回眸,也是一次恰逢其时的党课。他们将传承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热情接待每一批来访群众,认真办理每一封群众来信,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记者 杨昉  摄影:王跃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