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我依然在为人民站岗
——记启东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科长高春辉

发布日期:2021-03-16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今天推出《我依然在为人民站岗——记启东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科长高春辉》,其他事迹敬请期待。


我依然在为人民站岗

——记启东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科长高春辉



2013年,自部队转业至信访部门以来,他始终扎根接访一线,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细心耐心、任劳任怨,工作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满意和领导的认可。他曾笑着跟同事说:“以前是一身戎装,为守护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而站岗;现在一身便装,我依然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而站岗。”他就是启东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科长高春辉。


钻研业务强基础


工作中的高春辉

 

2017年,省政府信访局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高春辉受领任务后,对照创建标准,深思考、常推敲,经常加班到深夜,认真谋划、设置环节、反复协调、制定方案,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最后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被评为2017年度第一批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高春辉注重业务知识积累,努力学习各项政策法规,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2018年,南通市信访系统组织开展“大比武、大练兵”竞赛,他以满分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名。高春辉注重业务办理质量,在扎实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中,他严把信访事项办理“时限关”“程序关”和“质量关”,做到精业务、强指导、勤督促、细落实,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业务标准规范。



活用机制解民忧


 

高春辉(右二)与工作人员一起协调信访事项

 

2020年,村民龚某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要求落实2002年在某砖瓦厂工作期间养老保险补助,现因年纪大,不知如何办理,希望信访局帮助协调。高春辉认真接待后,通过多方调查核实,认定龚某诉求合理,可通过人民调解方式化解,于是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沟通,同时向龚某释明人民调解的优势,并主动联系砖瓦厂原法人代表,讲明政策、法律关系。在他不懈努力下,双方愿意通过人民调解方式解决问题。通过多轮沟通,龚某与砖瓦厂达成和解协议,养老保险补助问题得到妥善化解。



融入真情暖人心



信访群众给高春辉(右)送来锦旗

 

2019年初春的一天早上,一位大娘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高春辉的手里,并连声道谢。原来,大娘的女儿冯某多次到上级部门反映其幼女在幼儿园上学期间遭到某男老师性侵,要求严肃查处。相关部门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判定冯某的诉求无事实依据,属癔症并伴有精神障碍。如果换了别人,可能会建议公安机关以无效信访或以诉求不属实,出具不予受理告知就可办结,但高春辉没有简单放手了事,而是特地委托属地街道办与市民政局、卫计委等部门以及精神病医院通力合作,协助家人将冯某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冯某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娘的外孙女也重新回到幼儿园就学。大娘一家人对此十分感动。

7年来,高春辉先后接待群众来访千余批次,成功化解疑难信访事项一百余件;7年来,高春辉始终把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困难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躬身为民解难、真情为党分忧;7年来,高春辉始终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无悔“站岗”。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