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新一年“1号文件”为信访工作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1-27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信访局



近日,宿迁市委、 市政府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意见》(宿发〔2021〕1号),公布全市2021年重点实施的10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由宿迁市信访局申报并牵头实施的“建设智慧信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功能提升工程”“信访积案化解行动”3个项目入选。

2020年底,宿迁市开展全市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申报工作,市信访局主动对接、积极申报。其中,“建设智慧信访”项目重点建设智慧信访,完善在建线下接访智能辅助系统,新建网上智能接访大厅、信访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应急处理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功能提升工程”项目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宗旨,建设信访受理、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为一体的“信访超市”,进行信访流程再造,实现接、处访规范有序,做全做强服务群众能力;“信访积案化解行动”项目重点聚焦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梳理400件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由市、县(区)党政领导、重点涉访部门负责人包案,通过领办、会办、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实现案结事了。

新的一年,宿迁市信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系统2021年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抓实一个主题主线、深化两项重点整治、守住三条工作底线、筑牢四项工作基础”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建设智慧信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功能提升工程”“信访积案化解行动”3项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宿迁信访为民服务新篇章。    



       (来源:宿迁市信访局  丁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