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在一路奔跑中凝聚真情大爱
――记如东县信访局复查受理科科长薛延林

发布日期:2020-09-25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编 者 按

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在一路奔跑中凝聚真情大爱――记如东县信访局复查受理科科长薛延林》,其他事迹敬请期待。


在一路奔跑中凝聚真情大爱

――记如东县信访局复查受理科科长薛延林



薛延林同志从事信访工作15年,勤勉务实、创新工作,积极为民解难、努力为党分忧,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扎根信访工作。薛延林始终秉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的理念,倾情投入信访工作。在信访岗位上,不论是负责接访、办信还是复查受理工作,他始终兢兢业业,全身心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任复查受理科科长以来,办理复查信访事项200余件,无一件被上级否定或退回重办。

积极为民解难。处理信访问题时,薛延林总是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2017年,原掘港镇村民黄某提出复查申请,薛延林依据相关规定认真核查,仔细比对政策依据,多方组织协调会办,最终本着不同时享受、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为其解决待遇差额问题。2015年,新店镇村民金某申请复查,要求解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薛延林及时受理、认真复查,根据申请人家庭困难实际对其进行信访救助,并帮助其母申领残疾补助。申请人对复查结果表示满意。



善于破解难题。薛延林长期坚持钻研信访业务、学习政策法规,他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带领全科人员将信访复查受理工作从申请、登记、审查、甄别、律师参与、程序办理、听证到归档等程序,结合省政府信访局的具体要求,全部实施标准化管理,形成了规范的工作模板,有效提高信访事项复查受理效率。

工作认真负责。薛延林致力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江苏省信访条例》,始终坚持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处理、化解信访问题。他对每一件信访复查申请,都区分不同类,以书面告知书或复查意见书形式明确回复信访人,做到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正当、结论准确。2014年,他执笔起草的关于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答复和复查工作的意见,从理论到实际操作层面,为全县信访系统严谨细致做好信访事项复查受理及回复工作作出规范。



坚持依法办事。薛延林坚持依法行政、法定程序优先,以程序正义促进实体正义,将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等要求落到实处。他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规范了信访事项复查受理工作秩序。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