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举办全省市县信访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5 07: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培训班开班式

 

9月22日至24日,全省市县信访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2019年以来各设区市信访局新任副职领导干部,县(市、区)信访局、纳入考核的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信访工作机构新任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姜金兵指出,举办市县信访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信访系统新任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为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姜金兵强调,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属性是信访工作的基本属性,作为信访干部尤其是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研究信访工作法规政策,为信访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员们认真听课

 

姜金兵指出,信访工作承担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职责使命,作为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必须善于观大势、识大局,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准确把握信访形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姜金兵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共同责任,信访部门要切实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能,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信访部门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实地观摩了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江宁区东山街道和汤山街道龙尚社区。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刘光、研究室主任李恩强以及南京大学教授张海波分别围绕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作了专题辅导。溧阳市信访局局长王颖、灌云县信访局局长徐成就如何当好基层信访局长进行分享交流。参训同志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大家静下心来学习、聚精会神思考、带着问题研究,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能力本领、促进了相互交流。

 



(来源:局人教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