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信访局



近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调研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更高标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持续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营造最良好的干群关系,推动全市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项雪龙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关于老204路段无路灯等诉求。项雪龙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方案尽快解决问题,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环境。随后,项雪龙又接访会办群众反映的烧烤店油烟扰民信访事项,与属地党委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置意见。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项雪龙听取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芬关于全市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法条线、信访部门共同努力,广大信访干部履职尽责,信访工作取得卓越成绩,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经典案例。各地各部门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进一步展示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项雪龙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集中反映一个地方的干群关系和党政组织、党员干部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把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营造最良好的干群关系。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对复杂问题集体研究,往深处走、往实里做,对初信初访及时回应、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跟踪督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广大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研究,昂扬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树立起坚持原则、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连云港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