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07: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8月4日,江苏省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以及存在不足、下阶段工作建议等专题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对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成果要守住、做法要延续、精神要弘扬;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处理,第一时间正视、第一时间化解,坚决防止初信初访变成重复上访、新问题变成老问题、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群体性信访矛盾要系统排查梳理,逐案明确矛盾化解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要做好“一案一策”化解工作,达到解决一个、示范一片效果;要充分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立足在当地、在基层、在一线、在萌芽时期化解问题,不等、不拖、不靠,全力维护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要求,市级领导持续做好接访下访工作,亲自包案、靠前指挥;职能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岗位职责到位、协调联动到位,信访联席办切实履行好统筹、督办、交办工作职责,从市级层面积极推动积案化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用好用活追责问责、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杨凯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