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带头会办“一线三包”问题

发布日期:2020-08-31 15: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信访局



  近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市信访局开展“一线三包”活动,专题会办淮安小学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放出样子、做好表率。

  淮安小学施教区内部分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是近年来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有关学区房的信访事项。蔡丽新将该信访事项纳入自己“一线三包”挂包内容,亲自召集市教育局、信访局、属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专题会办,形成异地安置、科学规划、系统解决三步走化解方案,有效解决了淮安小学施教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

  蔡丽新指出,市委出台《关于建立市委常委勇当先锋抓示范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市委常委要勇当先锋做好示范,并将信访工作“一线三包”作为“市域治理抓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出台文件,就是要求市委常委率先垂范,以定期下访、专题下访、带案下访等形式,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为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当表率、做示范。

  蔡丽新强调,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向市委常委看齐,勇于挑重担、解难题,通过以上率下、系统推进,集中化解一批住建、教育、生态环保等领域群众关注关切的突出民生问题,为落实“六稳”“六保”、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王红红参加活动。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