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采”的点赞

发布日期:2020-07-23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宜兴市信访局

 

“胡科长,褚某又改成写信了。”宜兴市信访局办信科小杨看到来信的信封上落款是不久前到局里上访的褚某名字时,下意识地对旁边的科长说。

前不久,褚某因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来到市接访中心,反映锡宜高速屺亭进出口附近某路段,上下高速匝道与平面交汇村道、乡道形成八个方向的行人和车流,加之路边植物遮挡及道路弯曲影响,极易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褚某在此路段因遇交通事故而受伤,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出可行的消除事故隐患方案,给群众出行带来平安。

面对情绪激动的褚某,局长蒋国成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弄清问题来龙去脉后,蒋国成说,群众的难处就是信访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我们要第一时间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当即蒋国成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约定时间共同到现场踏勘情况、处理问题。

第二天,大雨倾盆而下。一大早,蒋国成和公安、交通、信访以及属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褚某所反映的道路现场,实地察看路况。各部门结合职责,研究探讨解决问题方案。工作人员衣衫被大雨淋湿了,也无暇顾及。

闻讯赶到现场的褚某对这一切看在眼里。他原以为自己反映的问题至少要一段时间才能收到回复信息,没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员就顶风冒雨来到现场办公,心里顿时暖暖的。回到家里,他拿起笔,以“这是一篇没有文采但能反映真实情况的稿件”为题,写下表扬信,分别寄往报社和市信访局。

小杨收到的正是这封来信。

褚某在信中写道:现在党和政府把民生大事放在首位,政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值得点赞!



(来源:宜兴市信访局 蒋建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