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信访局开展服务三下乡活动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日期:2020-06-22 0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信访工作指导,助力及时就地解决民生领域信访矛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6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信访局赴东海县黄川镇开展信访服务三下乡活动,为基层送政策、送关爱、送规范。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芬到活动现场指导。


送信访政策下乡

结合镇、村群众所反映诉求的涉及领域,连云港市信访局有针对性地邀请市公安、农业农村、住建以及人社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法律顾问,送政策上门,现场为群众一一解答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帮助群众分析问题源头及症结,寻找化解问题的具体方法,促进信访群众事心双解。

                                               


送信访关爱下乡

结合镇、村部分群众诉求合理、生活确有困难的实际,连云港市信访局带着浓浓的信访关爱下乡,就适合救助的范围、适用条件、申请程序及相关要求等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信访救助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送信访规范下乡

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送国家、省、市关于信访工作最新要求和标准下乡,指导乡镇规范“网上录入、网下办理”工作,对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事项的登记受理以及网上告知、办理、答复、回访等流程进行规范,通过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对乡镇所涉及的信访事项逐件审核把关,示范信访业务操作流程,推动基层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活动案例一

在送政策(法律)方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接待反映专业合作社存款不能提取问题的刘某某,向其详细介绍经济类案件办理流程、时限和法律法规具体规定,提高了群众对公安机关办案的信任度、理解度和支持度;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负责人分别接待要求恢复事业编制、补缴养老保险金的信访人,以查摆事实、宣讲政策、释法明理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开了心结。



活动案例二

在送规范(辅导)方面,市住建局(清欠办)负责人向镇政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点条文规定,指导基层党委政府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建筑工程特别是政府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参训人员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坚决防止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信访事项。



活动案例三

在送关爱(温暖)方面,市信访联席办秘书组负责人详细审阅李某某、周某某、范某某等人的信访案件卷宗,综合认定信访人都符合信访救助基本条件,但需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按照工作流程及时上报。市信访联席办秘书组负责人市信访联席办也将提高审批效率,尽快将救助资金依法按规定拨付到位,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化解。




(来源:连云港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