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扎根信访战线的“疯丫头”
—记沭阳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谷进平

发布日期:2020-06-02 16: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沭阳县信访局



谷进平,沭阳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一位90后女孩,2015年由乡镇调到县信访局从事来访接待工作。她学思践悟,敢做善成,凭借一股子“疯”劲、韧劲,很快由一名新兵成长为信访战线的行家里手;她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不断增长才干。2016年、2017年先后被宿迁市信访局评为“十佳化解矛盾能手”“十佳督查能手”,被县委县政府记十九大安保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抽调到省委巡视组期间,两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勤学善思 爱岗敬业

  

谷进平刚参加接待工作时,面对陌生工作内容和环境,迅速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信访接待工作之中。她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信访工作业务规范和各类法律法规,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火一般的激情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对每一位来访群众她都做到态度和蔼、笑脸相迎,细心倾听、认真记录,能现场给予答复的,当即给予答复;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一时无法解决的,耐心向群众作出解释;需要有关乡镇或部门协同解决的,在受理登记后立即按照程序交办或转送到有关职能单位,并全程跟踪催办督办。


坚定信念 勇挑重担

 


在做好日常接待工作的同时,谷进平坚持定期排查梳理突出信访矛盾和问题,对全县复杂疑难信访事项了然于胸。她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一时间梳理突出信访问题和风险隐患报送领导,提请县领导接待、交办、会办、督办。为推动一些层面性问题解决,她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收集资料,为领导科学决策出谋划策,提供参考,受到上级领导称赞和同志们好评。4年来,她转送、交办、督办、催办、上报千余件信访事项,参与200余件信访问题现场调查与走访,化解各种矛盾纠纷300多起。


转变角色 锤炼自身

 


 2019年,根据工作需要,谷进平参与省委巡视工作。工作期间,她严守规矩、认真履责,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协助巡视组高质量完成信访、内勤等工作任务,展现了一名信访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她又主动请缨到一线作战,深入到乡镇、交通站点,开展排查管控、消毒杀菌等督导检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今年初,她担任督查科负责人后,努力工作,创新落实“一周三督查”机制,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提出改进工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的建议。她坚持督查工作日汇报、旬通报、月总结,对不担当、不尽责行为及时提请问责,推动了全县信访督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沭阳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