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抗疫战线上的“老黄牛”
——记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信访办主任许光强

发布日期:2020-04-23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抗疫战线上的“老黄牛”

        ——记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信访办主任许光强



“老许,你两个多月没休息,这两天嗓子都哑了,请几天假在家歇歇不行吗?”

“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信访工作也比较繁重,我不能在家休息。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话音刚落,人已匆匆地下了楼。这是妻子刘元芹看到丈夫许光强没日没夜的工作,疼在心里忍不住劝他的一段对话。

许光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办事处信访办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就像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甘当群防群控的“老黄牛”

疫情来袭,许光强主动请缨,自大年初一起,就一直忙碌在防控疫情前线。疫情严峻时期,晨曦未至,他已在耕耘。每天早上7点,他就在小区门口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检测外来车辆,帮助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夕阳西下,他还在前行。为了保障所包挂社区从武汉返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他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并帮助送到家门。为了保护同行的同事,他总是对一起工作的人员说:“我来送,你在楼下等着。”更深露重,他仍在巡逻。“夜里凉,你们要多穿点。虽然很晚了,咱也要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值班要做好。”这是他在晚上巡查各小区防疫工作时给值班人员讲的最多的一段话。由于每天深夜都要到包挂的防疫点进行巡查,防疫点的同志都认识了他,对他的认真大家打心里佩服。许光强说:“党委政府相信我,让我包挂社区,我就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对社区防疫工作的督导,筑牢疫情防控之墙。”

 

争当复工复产的“拓荒牛”

春至彭城,城市活起来,工厂动起来,农民忙起来……从疫情寒冬中苏醒的徐州,按下了复工复产“播放键”。

争分夺秒,为企业服务。许光强带队成立护企先锋队,对辖区14家包挂企业复工防疫工作进行服务指导。他探索出“两边摸排+前后联动”工作法,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为复工企业提供服务,实现了疫情期间“服务零距离、受理零滞后、处置零搁置、反馈零差评”。从单位到家其实很近,爱人希望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回家一起陪年幼的外孙女吃个饭,但许光强为了节省时间,总是在办公室吃盒饭,然后又出现在服务企业的岗位上。他说,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好好陪孩子。

创新思维,帮企业解忧。走访服务中,许光强发现部分企业因疫情防控引发一些纠纷,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他带领律师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减负担、解难题,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积极保障。

 

愿当人民群众的“孺子牛”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信访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既要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更要全心全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各项工作。”许光强如是说。

疫情防控期间,许光强以视频接访形式,为信访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胡某因购买某楼盘商品房与开发商发生纠纷而上访,为避免不必要的走访,许光强就通过视频连线多次组织三方协调,最终予以妥善处理。许光强说:“咱老百姓挣钱不容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我们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

就是凭着这样的干劲,许光强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受了群众的好评,大家都说许光强就是一头“老黄牛”,是一位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信访好干部。      





      (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信访办 韩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